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前三季GDP增长8.6% 民营投资增幅提高
2009年10月23日 17:1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广州10月23日专电(记者黄玫)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8.6%,高于全国增速0.9个百分点。其中,民营经济发展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民营投资信心逐步恢复,为投资的持续后劲注入动力。

根据广东省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数据,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6418.08亿元,同比增长8.6%,提前一个季度实现全年预期8.5%的经济增长目标。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完成增加值1330.48亿元、13579.37亿元和11508.23亿元,分别增长4.3%、6.5%和11.7%。

广东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前三季度,广东整体经济已经度过最困难的时期,转入稳健回升通道。前三季度,广东GDP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5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2.8个百分点。

在各类工业企业中,民营经济发展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由于民营企业的产品销售主要面向国内市场,受外部冲击较小。前三季度,广东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完成增加值2934.11亿元,增长18.0%,快于全省工业平均水平11.3个百分点,增幅比上半年提升2.7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民营投资信心正在逐步恢复。前三季度,广东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521.85亿元,增长17.9%,增幅比上半年提高2.4个百分点。其中,民营经济完成投资3042.05亿元,增长7.8%,增幅比上半年提高8.6个百分点。

民营投资   GDP   增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玫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