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鸟巢入选“新北京十六景”
2009年10月23日 16:2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张旭)“我心目中的新北京十六景”23日在北京国际旅游节上揭晓。体现入选景区(点)各自特色的花车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上展示了“新北京十六景”的风采。

入选的“新北京十六景”是:八达岭长城,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故宫博物院,颐和园,天安门广场,天坛,北京王府井,什刹海(后海),北京欢乐谷,圆明园遗址公园,明十三陵,北海公园,卢沟桥,国家大剧院,周口店北京人遗址。

据活动主办方北京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活动从今年4月11日开始,到10月12日投票结束,历经“网络海选”“网络决选”“专家评审”3个阶段,收到有效投票超过4500万张,其中包括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加拿大、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地的选票。

据了解,与1986年举行的“北京十六景”评选活动相比,此次“我心目中的新北京十六景”评选活动采用互联网为主要投票平台,有效解决了远程投票效率低下、数据统计工作繁复、数据分析不准确等问题。北京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通过互联网等新型媒介平台进行评选,拉近了世界各地游客与北京的距离,展示了奥运会后北京的新面貌。在本次活动最终结果揭晓后,北京将陆续推出各具特色的“新北京十六景”旅游线路。

1986年   新北京   鸟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旭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