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22艘世博摆渡船免费运送游客 4艘现已投入试运营
2009年10月23日 16:05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博园区摆渡船在浦江上试运营纪海鹰摄

明年1月,22艘世博园区摆渡船将全部亮相。为了应对世博期间的水路客流,上海市轮渡有限公司将从明年4月开始,“实战”测试轮渡的极限承载能力。

22艘世博摆渡船

明年4月份实战测试

据初步测算,世博期间每天到达世博园区的观光游客大约为40万人。在世博园区浦江两岸往来,届时有轮渡、地铁、公交等交通方式,而预计其中大多数游客会选择轮渡往来两岸园区,因为在浦江上观看两岸展馆,将有另一番景象。因此在184天的世博会期间,每天搭乘轮渡的客流将在20万-30万人次。

昨天,上海市轮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昶礼告诉记者,届时浦江两岸在世博园区范围内将有5条航线,22艘新建造的世博摆渡船将承担起免费运送游客的任务,“现在已经有4艘新型摆渡船在东金线(东昌路-金陵东路)、泰公线(泰同栈-公平路)投入试运营。这些新船最大载客500人,比一辆旅游巴士运送能力大很多,22艘船每天运营600余个班次,基本能满足每天运送二三十万游客的要求。”

据悉,轮渡公司将从明年4月1日起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转,“到时候,分别向世博园区投放40万人次、60万人次、80万人次,逐渐‘加压’,考验世博园区的接待能力,同时考验各种交通方式的极限承载能力。”

23艘世博交通船

运输方案仍在制订

此外,比世博摆渡船更大的黄浦江游览(世博交通)船,也将加入世博期间的水上运输任务,目前世博交通船的运输方案正在制订当中。据介绍,世博交通船有3个“更”:

船体更大 23艘世博交通船分为450座和300座两种。比较而言,世博摆渡船总长26.8米,宽9.6米;世博交通船显然大得多,450座世博交通船总长45-56米、宽10-16米,300座的世博交通船长约36米、宽约10米。

航程更远 世博摆渡船只往来浦江两岸,世博交通船往返于如秦皇岛路-世博园区、东昌路-十六铺等“长途”航线,水上行驶时间也由25分钟至1小时不等。

功能更全 世博交通船露天甲板面积较大,更适合水上游览观光;客舱多采用大幕墙玻璃,可全景观赏浦江两岸风光;一些交通船的甲板上还可以吃饭、喝茶,这也是世博摆渡船所不能比的。(记者 金志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志刚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