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日本企业与二战中国劳工握手和解(图)
2009年10月23日 15: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二战劳工邵义诚(中)在记者会上与相关人士握手。摄于东京霞关司法记者俱乐部。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西松建设”公司与二战中被强掳至日本广岛工地从事过苛劳动的中国劳工等23日达成和解,在东京霞关的司法记者俱乐部召开的记者会上,双方人士一同出席,百感交集的相互握手。

当天作为唯一一名尚在人世的原告参加和解手续的邵义诚(84岁)对“西松建设”方面推动和解的姿态表示肯定,称自己的要求得到接受,特别是对方做出道歉让他感到很欣慰。

遗属原告杨世斗则对日方建设纪念碑使这段历史能被后人所知感到满意。

“西松建设”方面的律师高野康彦发表了公司的谈话称:“感谢原劳工方面的努力”,对于其它工地的强掳问题,“也正在进行协商,期待同样使其得到解决。”

劳工方的律师内田雅敏称“双方之间有过很多对立,但今后将成为朋友关系。希望这次和解能为其他与强掳有关的企业及政府解决这一问题起到一些帮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