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旅港乡亲捐建 东莞卫生服务站揭牌百名侨胞出席
2009年10月23日 14:44东莞乡情侨刊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领导嘉宾共同为社区卫生服务站揭牌

10月19日,广东省东莞市企石镇旧围社区锣鼓喧天,彩旗飘飘,由世界东莞社团联合总会捐款50万港币资助建立的旧围社区卫生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东莞市侨务局副局长陈国良,企石镇委副书记、镇长邓辉,世界东莞社团联合总会永远会长王兆生,会长卢宇澄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华侨华人出席揭牌仪式。

一直以来,旧围社区居民沿用10多平方米的卫生站。为解决社区居民就医困难,东莞市侨务局2008年倡议世界东莞社团联合总会资助旧围医疗建设,得到了该会广大乡亲的支持。

目前,地处旧围社区中心的新医疗服务站已落成,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配备了包括保健、输液、注射等基础医疗设施。

世界东莞社团联合总会主席王兆生在揭牌仪式上说:“医疗卫生事业事关百姓大计,作为旅港乡亲能援助旧围社区兴建医疗诊所,也就是为当地乡亲做了一件实事,希望更多乡亲能参与到帮助旧围村的行动中来,促进家乡发展。”

据了解,旧围社区地处东莞市企石镇,社区面积3.1平方公里,有户籍人口1800人,其经济发展缓慢,是东莞市侨务局对口帮扶单位。近年来,为帮助旧围社区,东莞市侨务局穿针引线,利用侨务资源,多次带领侨胞到社区参观考察,为他们排优解难。(刘冬苹)

侨胞   乡亲   旅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冬苹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