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江苏征女兵首增面试才艺考查 应届生可享七优惠
2009年10月23日 14:41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的南大征兵咨询现场,很多大学生对参军兴趣浓厚。

今冬全省征兵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包括“世博女兵”在内的女兵征集。昨日(22日),就女兵征集中的征集对象、报名办法、考查程序、素质评定等问题,记者采访了(江苏)省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傅沿江副参谋长。

同胞姐妹将优先征集

傅沿江副参谋长说,今冬我省的女兵征集对象有所调整,主体面向江苏省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和2009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此外,视情征集少量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烈士亲生女儿和同胞姐妹、驻苏部队(武警)现役干部亲生女儿、省以上命名表彰的民兵先进集体的女民兵等,将作为此次的优先征集对象,不参加考查程序中的打分排名,只要体检政审合格,即批准入伍。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成人教育、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类院校及自考类院校取得大专以上学历的女青年,高中在校生和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生等,不在征集范围内。

体重不超或不低于标准15%

傅沿江表示,对于女兵的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仍将按国防部有关规定执行。对于报名条件,年龄上,要求普通高校在校生为17至22周岁,大专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为17至19周岁。

身体条件方面,不是越瘦越苗条就好,而是要求身高160cm以上,体重不超过或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大学生左眼裸视4.5、右眼裸视4.6以上,高中毕业生为左眼裸视4.5、右眼裸视4.7以上。

首次增加面试考查才艺

傅沿江介绍,今年女兵征集在程序方法上有新的变化,在以往报名、初检初审、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和审批定兵的基础上增加了面试考查项目,兵役机关将会同教育、公安、卫生、纪检等部门组成面试考查组,对应征女青年的形象气质、语言表达、才艺专长进行现场考查评定,量化打分。评定得分作为确定体检、政审对象和审批定兵的重要依据。

在宁高校28日至30日报名

傅沿江表示,我省将在省、市两级征兵办公室均设立报名站。各省辖市征兵办公室接受本辖区内高校在校大学生和户籍在本地大学毕业生、应届高中毕业生报名。报名时间统一为10月30日。

省征兵办公室主要接受驻宁的部省属高校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以及烈士亲生女儿和同胞姐妹、驻苏部队(武警)现役干部亲生女儿、省以上命名表彰的民兵先进集体女民兵等优先征集对象的报名。报名地点在南京市童家巷25号,报名时间为28日至30日。咨询电话:80855293。

链接

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

可享七大优惠政策

一,由政府补偿相应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

二,服兵役期间,在选士官、考军校、安排到军队技术岗位等方面优先;

三,具有普通高等本科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的,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部相关规定的可直接选拔为军官;

四,退役后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考试时,优先录取;

五,具有高等高专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本科;

六,退役后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荣获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后免试推荐读硕士研究生;

七,退役后可根据需要参照应届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手续。(王赟 张念亮 贾荣军 于英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赟 张念亮 贾荣军 于英杰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