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红领巾”代表与人大代表面对面 呼吁精神减负
2009年10月23日 14:07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昨天下午,3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与市人大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小代表们提出不但要体力减负,还要精神减负。

据了解,根据有关规定,小学一二年级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计须控制在30分钟以内,其他年级学生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计控制在一小时以内。

“布置的作业少了,负担看起来减轻了,但学校没有取消课外辅导。我们是体力上‘减负’,精神上‘增负’!”小代表、中大附小的郑丹雪同学坦言,当前的考试制度是小学生负担的根源。她建议,学校应注重学生平时的表现,不应只看考试的分数。“最好改变现在的考试方式,全面考察学生的素质。让学生真正‘减负’,还原学习的乐趣”。

(关天夫 吴楚斌 符永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天夫 吴楚斌 符永光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