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留学法国 公立大学仍不收费
2009年10月23日 14:06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欧洲国家高校将对留学生收取学费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记者22日从南京理工大学“法国文化教育周”上获悉,法国的公立大学目前仍然坚持不向留学生收取学费,而且,如果学生对所学大学不满意,可以申请转到其他学校。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法国在华的部分企业均来参加了“法国文化教育周”。据他们介绍,和英美相比,法国留学相对较冷,而实际上法国高等教育资源丰富。和英美不同的是,在法国,外国学生读公立大学和法国本国学生享受的待遇一样,不用缴纳学费,每年只要缴纳100—1000欧元的注册费。法国私立大学需要学费,整体花费与英美相比也不贵,每年学费加生活费大概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学生在法留学期间,不仅可以转学校转专业,甚至可以转国家。因为法国高校文凭全欧洲认可,而且法国高校跟别的国家高校合作密切,学生就可以在法国读一年或者两年之后再申请去其他国家就读。

另据了解,法国大学更爱工科学生。“教育周”上,前来招生的法国矿业学院联盟、鲁昂电力工程师学院、里昂商学院、雷恩商学院就表示,来到南理工,正是看中了该校学生优秀的工科背景。据悉,相较文科,理工科在法国更加重视,法国高校为理科特别是工科设的奖学金项目也较多,工科学生找实习单位比较容易。(谈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谈洁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