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越边境一木材厂发生大火 无人员伤亡
2009年10月23日 12: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崇左10月23日电 (沈莎莎)今日清晨5时15分,一声刺耳的警铃声打破了中越边城的宁静,崇左市龙州县兴旺木材厂突发大火,火势凶猛。接到报警,龙州大队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16名指战员赶赴火灾事故现场,经过2个小时的扑救将大火成功扑灭,保住了与火场相邻的木材仓库和周围居民房的安全。

接警四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远远就能看见厂区上空火光冲天,映红整个木材加工厂区。厂房上空火舌肆虐,浓烟滚滚, 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烧灼的臭味。厂房外面很多工人及附近居民,面带焦急,不断的用桶接水灭火。

消防大队长陆秀彬立即组织进行火情侦察:此时的火场,浓烟滚滚,不时的伴有“劈啪”的响声。一个面积近一百平米的木材加工厂已经全部起火,大量的木板在猛烈的燃烧,风助火势,大火正在向相邻的木材存放仓库蔓延发展,如果不及时控制,有可能造成“火烧连营”危险局面。指挥员通过现场火情侦察后当即命令救援战斗分两个小组:一路出一只水枪从火场正面发起进攻,阻止火势向下风向的厂房和邻近居民房蔓延;一路从火场侧面发起进攻,逐步压制火势,形成对火场的夹攻之势。待到控制住火势不蔓延后水枪迅速向厂房内推进,厂房内因堆积有大量的木材,燃烧起来的火势较猛,一时无法控制,消防车内的水量有限,经过两次轮班加水后总算把明火扑灭,火势基本得到控制,接下来,调整进攻策略,从外围逐步推向火场核心区,消防官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风格,经过2个小时的连续扑救,才将大火扑灭。由于被燃木板堆放高且密集,为防止木板因内部阴燃而再次引发复燃,官兵们用火钩将燃烧的木材堆垛一点一点钩扒出来,逐个移开并消灭内部火焰。

在官兵们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终于逐渐熄灭,避免了整个车间“火烧连营”事故发生,保障了厂区大量设备、原料财产安全。为防止复燃,消防官兵又对现场进行了仔细的检查,连续出水清理灌灭木材堆垛之中的残火。上午近7点,在全体官兵同心协力下,所有残火被全部扑灭。此次火灾, 龙州大队指挥得当、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及时控制了火势,为该木器厂挽回20多万元经济损失,又一次用实际行动抒写了一部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壮丽诗篇。

目前,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当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莎莎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