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人社部:9月底已返乡农民工超94% 就业总体平稳
2009年10月23日 11: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3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23日表示,到9月底已经返乡的农民工达到了94%以上,农民工的就业总体上是比较平稳。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3日召开2009年度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媒体介绍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尹成基在回答记者有关“农民工就业”问题时表示,今年工作部署将把农民工就业列为重点。一个是金融危机确实对部分企业的用工产生了影响,有一部分农民工失去了工作岗位。另一个因素是受前年冰雪灾害的影响,部分农民工没有回家过年,他们急迫的要回家过年,所以比正常年份回乡过年的人数有所增加,这个因素不是金融危机所导致的。以上两个因素使得返乡农民工的数量比往年有明显的增加。

尹成基表示,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以后,我们对250个行政村农民工的就业状况进行直报,主要是为了准确地了解农民工就业的变化和趋势。这个制度到现在我们一直在坚持。根据直报的情况,到9月底已经返乡的农民工达到了94%以上,这是相对于去年8、9月份农民工外出人数来对比。据人社部分析认为,农民工的就业总体上是比较平稳。(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