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南反贪局长实行末位淘汰 查贪腐数量垫底换局长
2009年10月23日 10:29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漫画/王伟宾

商报讯(记者 张毅力)我省反腐力度逐渐增大,今年前9个月,全省共查处183名处级干部,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18亿元。

昨日,省检察院发布消息,今年1至9月,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2501件。其中,立大案1839件,大案比例为74.8%,比去年提高18.1个百分点;立县处级以上要案183件183人。

据介绍,截至9月底,全省共侦查终结职务犯罪案件2083件,提起公诉2097人,1280人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18亿元。而我省查办大案、要案的比例也由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一跃位居全国前列。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往年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数量在全国数一数二,但大案、要案只有50%左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所以,今年,全省检察院将办案目标对准大案、要案,减少判缓刑、免刑的案件。

据了解,为督促全省各省辖市多查办问题官员,省检察院推行后进单位问责制,对连续处于全省查办职务犯罪数量末位的省辖市检察院,责令该院反贪(反渎)局长限期改进,否则调整岗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毅力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