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北将向高校毕业生发布3万余见习岗位
2009年10月23日 07:01河北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李国静)如果你是河北省2009届高校毕业生,那么就意味着你加入了今年河北30.3万应届生的求职大军。在当前较为严竣的就业形势下,建议各位毕业生不妨先找个单位进行见习。

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昨日召开的前三季度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河北省征集的3万多个见习岗位将向社会发布,高校毕业生可报名对接。

超七成应届毕业生已就业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瑞书表示,今年河北省应届毕业生30.3万,目前就业率为76.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日前,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社会公开征集见习岗位。截至9月底,全省共征集见习岗位30893个,其中在银行、制药、机械制造、钢铁各类企业征集见习岗位20660个,在教育、卫生、新闻、劳动保障、计生、民政等系统的机关事业单位征集见习岗位10233个。最近,这些岗位将统一向社会发布,高校毕业生可报名对接。

上半年职工工资同比增13%

工资是职工最关注的问题。前三季度,河北省出台了2009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一线职工得到了最大照顾。同时,河北省还开展了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全省建立工资集体协调制度企业达到4万多家。据了解,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全省职工平均工资增长13%。

作为经济形势较为特殊的一年,河北省还对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实施“五缓四减三补贴”。

目前,河北省已认定困难企业1793家,涉及职工97.76万人。通过缓缴、免缴社会保险费和降低费率减轻企业负担7.2亿元,使用失业保险金和就业资金援企稳岗支出6.7亿元。

■ 相关新闻

年内10%县(市)拟启动新农保

享受“退休金”,是无数农民的梦想,河北省首批“新农保”试点有望年内启动,广大农民离梦想更近了。

据悉,河北新农保的步伐早在2007年就开始了。目前,河北省迁安、青县、涉县等15个县(市、区)依靠自身财力,开展了新农保工作。截至2009年6月底,全省参加新农保人数达到82.57万,领取人数26.56万。

全国新农保试点工作会议后,河北省按照国家要求,本着人口规模大中小搭配,经济发展好中差兼顾,老农保无遗留问题,已自费启动试点优先考虑的原则,筛选了10%的县(市)为河北省首批试点单位。结合河北省实际拟定的《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实施意见》,目前正在进一步研究论证、广泛征求意见。

试点县(市)确定后,河北省将尽快启动新农保试点,并确保首批试点县(市)顺利实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国静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