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打黑英雄”王立军“忙里偷闲”参加学术论坛
2009年10月17日 19: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社重庆十月十七日电 (杜远)当重庆的“打黑除恶”行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时,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忙里偷闲”,在此间举行的首届法医人类学个体识别应用技术国际研讨会上发表学术演讲,介绍三维颅面鉴定技术的应用研究和进展。

据悉,十七日在重庆举行的首届法医人类学个体识别应用技术国际研讨会由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医科大学和铁岭市公安局二一三研究所联合主办。美国联邦调查局、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中国公安大学等单位的四十余位专家、学者和当地四百余位法医专业技术人员到会进行交流。

来自重庆市公安局的消息称,“打黑英雄”王立军的头衔是“重庆警方负责人、国际颅面鉴定协会副主席王立军教授”,也是此次学术论坛的会议主席。在论坛开幕式学术报告环节,王立军的报告题目为《三维颅面鉴定技术的应用研究与进展》。

三维颅面鉴定技术,简而言之就是利用计算机数字手段复原因种种原因无法辨识的死者的面貌。王立军在报告中通过近年来重庆警方侦办的一些案例讲解了这一技术的运用。报告中,王立军运用一些哲学理论,讲解如何将法医鉴定技术有效地运用到案件侦办中。他还谈到,重庆正在进行的“打黑”行动,也运用了一些三维颅面鉴定技术。

公开资料显示,因“打黑”而蜚声海内外的王立军同时也是一位学者和技术专家。他是国际法医颅面鉴定协会副主席及二00四—二00七年度学术课题项目负责人、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常务理事,还被有关国际组织授予“打击有组织犯罪”和“犯罪心理学”成就奖。(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杜远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