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称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政策不会改变
2009年10月16日 15: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社成都十月十六日电(记者 余湛奕)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十六日上午在成都开幕。中国总理温家宝和来自柬埔寨、东帝汶、斯里兰卡、越南、肯尼亚和科特迪瓦六国的政府首脑共同出席开幕式。温家宝在开幕式上讲话时表示,中国政府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决心不会动摇、政策不会改变、力度不会减弱。

温家宝说,前不久,中国政府出台了《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西部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就是要进一步加大对西部大开发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西部回旋余地大、增长潜力大的优势,为巩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势头做出更大贡献。

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决心不会动摇,政策不会改变,力度不会减弱。这是因为西部地区的开发水平将决定中国现代化的进程,西部地区的开放水平将决定中国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中国政府将把全面提高西部地区开发开放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努力把西部地区建设成为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集聚区域、统筹城乡改革发展的示范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区域,加快构建新的经济增长极。

“我们一如既往地欢迎和支持国内外有识之士到中国西部投资兴业。”温家宝说。

创立于二000年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每年举办一次,是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等部委和重庆、四川等十多个省区市共同主办、具体实施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国家级博览会。目前,该博览会已成为西部地区吸引外资的重要平台。(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余湛奕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