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会见越南柬埔寨科特迪瓦领导人
2009年10月16日 15:13中国政府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成都会见前来出席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开幕式的越南总理阮晋勇。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10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成都会见前来出席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开幕式的柬埔寨首相洪森。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10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成都会见前来出席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开幕式的科特迪瓦总理索罗。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2009年10月1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成都分别会见了出席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越南总理阮晋勇、柬埔寨首相洪森、科特迪瓦总理索罗。

温家宝欢迎三国总理出席西博会,表示中国政府支持西部地区拓展与上述各国的交往与合作。

在会见阮晋勇时,温家宝说,越南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重要合作伙伴,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得到充实。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越关系,愿与越方保持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妥善处理边界领土和南海问题;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双边贸易稳定增长;抓紧制定《中越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实现共同发展。中方愿同越方密切配合,共同推动中国与东盟友好合作达到更高水平。

阮晋勇表示,发展越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越南党和政府的一贯方针。越方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层往来,扩大双边贸易投资规模,加强在“两廊一圈”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搞好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和越中友好年活动,弘扬传统友谊。越方愿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通过友好协商,妥善解决南海等问题。越南作为现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愿为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会见洪森时,温家宝表示,中柬是全面合作伙伴,在双边和多边领域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中方愿同柬方通力合作,共克时艰。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保持双边贸易良好发展势头;实施好中方援建的柬方基础设施项目;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中方愿继续为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洪森表示,柬中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中国长期以来向柬埔寨提供的援助使柬人民广为受益。柬政府和人民珍视同中国的友谊与合作,愿同中方保持频繁接触,加强人文和青年交流。希望中方继续支持和参与柬经济建设,增强柬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能力,促进国家可持续发展。

在会见索罗时,温家宝说,科特迪瓦是中国在非洲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重视中科关系,愿同科方加强往来,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双方要发挥互补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扩大贸易规模。中方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企业赴科投资,在交通、电信、电力等领域开展合作。

索罗表示,科特迪瓦感谢中方一贯支持科和平进程和经济重建。科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积极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希望同中方加强高层互访和经贸等领域合作。科高度赞赏中国对非洲政策,非中合作是互利共赢的,欢迎中国扩大对非、对科贸易投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