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陕西黄陵万安禅院“94”文物抢劫案成功告破
2009年10月10日 23: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西安10月10日电(记者刘彤)记者10日从陕西省黄陵县公安局了解到: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落网,发生在陕西黄陵万安禅院的“9·4”文物抢劫案日前成功告破,被抢走文物被全部追回。

9月4日18时许,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万安禅院发生一起文物抢劫案,3名犯罪嫌疑人抢走开凿在石窟内的佛首14尊。案件发生后,当地警方迅速采取行动追捕犯罪嫌疑人,并查找被抢文物的下落。当晚,黄陵警方就将其中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携带佛首逃跑。

10月2日,经过陕西警方跨越4省8市、排查工厂400余个、行程上万公里、历经28天的抓捕,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广东省惠州市中凯工业园区内被抓获。至此,这一文物抢劫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被抢文物全部追回。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的审理。

万安禅院位于陕西省黄陵县双龙镇峪村,始建于北宋绍圣二年(公元1095年),是一座有着900余年历史的大型洞窟,窟内保存有大小造像千余尊,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抢劫案   文物   禅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彤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