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海外媒体和学者积极评价世界媒体峰会
2009年10月10日 22:4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世界媒体峰会10日在北京落下帷幕。俄罗斯、阿富汗、新加坡和肯尼亚等国媒体和学者对会议的成功举行进行了积极评价。

俄塔社就世界媒体峰会进行了多篇滚动报道,并在其网站首页显著位置突出展示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俄中两国媒体合作的高度评价。俄塔社引用峰会共同主席、俄塔社社长伊格纳坚科的话说,当代中国的高速发展,为媒体从业者围绕当代传媒界所面临的迫切问题展开富有成效的讨论提供了绝佳的动力。世界媒体峰会是世界传媒界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事件,将为扩大各国媒体之间的联系及合作作出举足轻重的贡献。

俄新社在其俄文及中文网站上均对世界媒体峰会进行了报道,并重点报道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俄新社说,2008年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及刚刚结束的国庆60周年的新闻报道,说明中国正在不断走向更加透明与开放。

参加了此次峰会的俄塔社国外部第一副总编辑阿布哈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是一次卓有成效的会议。正是由于世界媒体峰会提供了高端合作交流平台,全球各媒体之间才更加方便地加强了沟通与交流,进而开展信息、人员、技术和经验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分享机遇与成果。他特别强调,俄中两国媒体应密切合作,携手共进,这对增进两国友好具有重要意义。

阿布哈京说,由于世界媒体峰会的召开,使得全球各地170多家媒体机构的负责人都能到北京来亲身感受一下“中国奇迹”,亲眼看到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我们非常赞同胡锦涛主席在峰会上的讲话内容”,而且峰会最后通过了共同宣言。他相信本次峰会很好地完成了峰会确定的“合作、应对、共赢、发展”这一主题。

阿富汗第一大英文报纸《瞭望》10日在国际版头条位置报道说,这一媒体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吸引了170多家媒体机构参与,会议探讨了媒体在互联网时代、高科技变革和全球经济危机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道援引美联社社长柯里的话说,胡锦涛亲自出席本次峰会是一个“重要的姿态”。

新加坡最大的中文报纸《联合早报》在报道中援引其总编辑林任君的话说,随着峰会的召开,中国媒体发展将向前跨出一大步。林任君说,他参加过一些国际传媒会议,也看过不少有关这类会议的报道,但此次峰会邀请到的世界知名媒体之多是罕见的。他相信,中国日益强大,中国媒体的影响力也必将不断扩大。

肯尼亚日星大学新闻学教授利维·奥博尼奥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世界媒体峰会增进了各国媒体间的交流与了解,并就传统媒体所面临的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奥博尼奥说,这次世界媒体峰会的举行为各地媒体提供了一个交流信息、探讨问题的平台,有助于各地媒体加强相互之间的了解。他相信,包括肯尼亚在内的许多非洲国家媒体通过参与这次会议可以进一步开阔视野,启发思路,从而更好地推动非洲媒体的发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