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杨洁篪会见世界媒体峰会共同主席
2009年10月10日 22:20外交部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0月10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北京出席世界媒体峰会并担任共同主席的外国媒体负责人。

杨洁篪表示,外国媒体为促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沟通与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媒体正在逐步走向世界,希望中外媒体加强交流与合作,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方向和主流,看到一个全面、客观、真实的中国。

杨洁篪指出,当前国际关系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各国首先要同舟共济,致力于实现合作共赢;二要超越意识形态,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求同存异,更加客观平衡地看待问题;三要不断加深彼此了解,克服各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差异产生的障碍,增进理解和互信;四要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能源及粮食安全等重大问题上加强国际合作。

杨洁篪还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能源安全、朝核问题、伊朗核问题、中东问题、阿富汗问题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以及中美关系、中俄关系、中欧关系、中日关系等与各媒体负责人交换了看法。

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默多克、美联社社长柯里、路透社总编辑史进德、俄塔社社长伊格纳坚科、共同社社长石川聪、BBC全球新闻总裁山姆布鲁克、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亚太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马可宝、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参加了会见。他们积极评价中国的发展成就,表示愿继续保持和深化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

杨洁篪   谷歌   峰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