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今年9月全国共报告56万余例法定传染病病例
2009年10月10日 22:1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10日公布的2009年9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显示,9月全国(不含台港澳)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6.7万余例,死亡955人。

其中,甲类传染病中鼠疫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霍乱6例,无死亡。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白喉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22种共报告发病35.7万余例,死亡923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痢疾、梅毒和甲型H1N1流感,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3.48%。

同期,全国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21万余例,死亡32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2.02%。

另据卫生部通报,截至10月9日,我国内地31个省份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22830例,已经治愈20194例,其中9月份一个月确诊病例1.7万多例。目前重症病例13例,已经治愈9例,还有几例继续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婷玉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