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首批新型太阳能垃圾回收箱亮相保定街头(图)
2009年10月10日 22: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保定市东风路两侧外型酷似“面具”的新型太阳能垃圾回收箱,其顶部为一太阳能板。作者:梁珊珊

中新网保定10月10日电 (记者 吕子豪)河北省保定市城市管理部门今日透露,为推进此间太阳能之城建设,打造“中国电谷”,该市引进首批太阳能环保回收箱(城市垃圾桶),以促进实施“蓝天行动”,建设低碳城市。

记者在保定市区东风路两侧看到,该新型“回收箱”间隔为40、50米,外观为灰黑色,正面有“不可回收”和“可回收”两个投口,顶部为一太阳能板,整体造型似一长方形“面具”。

据介绍,该“回收箱”桶体使用PP料为原材料,硬度高、弹力强、环保耐用,寿命可达10年。产品内设语音控制器,在垃圾投放时可发出公益信息及表示感谢的提示音。“回收箱”利用太阳能光伏和LED技术,具备路边广告灯箱、垃圾箱及景观灯照明三重功能。

据悉,近年来,保定在市区已建成中国首座利用太阳能并网发电的五星级酒店,并进行了60多条市区道路、160多个旅游景点以及广场、机关、学校、居民社区的太阳能照明改造,获“太阳能之城”美誉,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太阳能综合应用科技示范城市” ,成为世界自然基金会确定的中国两个“低碳城市发展项目试点城市”之一。(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吕子豪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