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多数省区市猪肉价格较节日期间回落
2009年10月10日 21:1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欧阳迪娜)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10月10日,猪肉、禽蛋、蔬菜价格延续下降走势,食用油价格以微涨为主,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多数省区市猪肉价格较节日期间回落。

猪后臀尖肉和猪五花肉价格分别下降0.1%和0.2%,至每斤10.39元和9.47元,与10月3日出现的节日价格高点相比,两者分别累计下降1%和1.4%。与10月1日相比,20个省区市猪五花肉价格回落,按降幅从高到低前五位是新疆、山西、贵州、陕西和江西,在1.8%—3.3%之间;青海、重庆、宁夏、黑龙江和浙江价格上涨,涨幅在0.2%—2.3%之间。

蔬菜价格降多涨少,涨跌幅多不超过1%。节后北京市场蔬菜价格明显下降。与10月1日相比,12个监测品种价格下降,大白菜、白萝卜、豆角、菠菜、生菜降幅较大,分别下降了41.9%、22.2%、19.2%、15%和10.6%。因气候适宜北京周边地区蔬菜生长状况较好,市场供应充足是菜价下降的主要原因。

监测的7种食用油中,除大豆调和油价格持平外,其余价格均微幅上涨,涨幅不超过0.3%。各地陆续结束促销是节后食用油价格出现涨势的主要原因,价格回升涉及的品种主要是节前降幅较大的花生油类。此外,也有部分地区食用油价格因进价上涨而上调,但这类调整幅度较小,通常在5%以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欧阳迪娜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