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南京天价烟房产局长周久耕一审被判刑11年
2009年10月10日 18:1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久耕 资料图

新华网南京10月10日电(记者王骏勇、蔡玉高)备受关注的原南京市江宁区房产管理局局长周久耕受贿案,10日下午在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周久耕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没收财产人民币120万元,受贿所得赃款予以追缴并上交国库。

经审理查明,周久耕在担任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江宁区民政局局长、江宁区房产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承接工程、企业改制、人事调动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共收受贿赂人民币1071257元和港币11万元。

法院认为,周久耕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周久耕归案后如实供述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同种较重罪行,并主动退出全部赃款,认罪态度较好,依法从轻处罚。

2008年12月28日,周久耕因对媒体发表不当言论以及消费高档香烟等行为,被江宁区委按照有关程序免去其江宁区房产管理局局长职务。后经过深入细致调查,纪检监察机关逐渐掌握了周久耕涉嫌严重违纪的证据。2009年2月13日,江宁区纪委决定对周久耕立案调查。

随后周久耕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早前报道:

南京天价烟局长受贿被审 网民质疑戴名表获证实

南京天价烟热销 周久耕不经意间成形象代言人(图)

南京遭查局长周久耕所抽天价烟热销 同比涨七成

南京江宁区房管局回应传闻:至尊烟是招待用烟

南京官员因天价烟事件改变习惯 不抽好烟不戴表 

房产局长抽天价烟 纪检委称偶尔抽抽无不妥

网友曝南京一房产局长抽天价烟 1500/条(组图)

深度报道:

天价烟的秘密:扭曲的消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骏勇、蔡玉高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