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袁隆平研发超级稻亩产达八百三十公斤 即将开割
2009年10月10日 17: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南昌十月十日电 (段长征 钱真真)目前,“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赠送给故乡江西省德安县“Y两优二号”超级稻就要开镰收割。预计今年试种田产量可达每亩八百三十公斤,比普通超级稻每亩增产二百公斤左右。

德安县政府官员十日对记者称,“Y两优二号”是袁隆平亲自主持研发的两系籼型强优势组合杂交品种,在中国内地仅有十个示范片。今年初,袁隆平赠送七十五公斤“Y两优二号”种子,用于家乡一百多亩稻田试种。目前,超级稻长势良好,试种成功,近日将收割进仓。

“Y两优二号品种每亩可增产四百斤左右,我种的一百亩可增收三万余元(人民币)。”示范户郭财林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经江西九江农业部门专家测定,目前郭财林种植的“Y两优二号” 超级稻,茎杆高度达一米二,穗长达三十六厘米,是普通水稻一倍多,谷粒超过四百粒。预计,试种田产量可达每亩八百三十公斤。

“Y两优二号”超级稻是中国“八六三”计划重点项目。该水稻种植和推广是袁隆平提出的“种三产四”的目标,即:种三亩超级杂交稻,产出四亩地所产的粮食。用五至六年时间在全国推广六千万亩,产出八千万亩的粮食总量,相当于增加二千万亩粮食耕地,每年可为国家多产一百亿公斤的粮食。

据介绍,江西德安县已计划二○一○年在全县大面积推广“Y两优二号”超级稻,总面积计划在七万亩以上。(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段长征 钱真真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