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基地组织扬言对中国发动“圣战” 外交部回应
2009年10月10日 16:54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近日,“基地”组织阿富汗分支头目通过一段视频攻击中国对新疆穆斯林实行民族和宗教压迫,并称中国是伊斯兰世界的敌人,扬言要对中国发动“圣战”。环球网10日获得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当天就此作出的回应。他表示,中国政府全面贯彻民族平等和宗教自由政策,有信心、有能力保护国家安全及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马朝旭首先对“基地”攻击中国对新疆穆斯林进行民族和宗教压迫的说法予以了驳斥,他说:“新疆作为中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之一,全面贯彻民族平等和宗教自由政策,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各族人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针对该组织发出的威胁,马朝旭表示,“有关情况有待核实”,“但我想强调指出,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保护国家安全及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开展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早前报道:

基地头目网上发布讲话呼吁对中国发动“圣战”

独家点评:

何亮亮:基地组织试图祸水东引

延伸阅读:

基地组织分支机构威胁袭击在非中国人

基地组织威胁中国海外利益 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   基地   圣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友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