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云南拟2011年实现医保异地持卡就医
2009年10月10日 15: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昆明10月10日电 (蒋晨)10月9日至15日,云南将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3年实施方案在省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方案中明确提出了将扩大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覆盖面、提高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和保证城镇居民异地持卡就医管理制度等重点工作。

方案中提出,将逐步扩大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面,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将覆盖全体城乡居民。到2011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医保目标和任务,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保参保率均达到90%以上,新农合参合率达到并稳定在92%左右。

在医疗保障制度方面,提高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城镇职工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在2008年2万至7.7万元的基础上每年提高0.5万至1万元;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在2008年10万至15万元的基础上,3年内提高5万至10万元。2009年城镇职工医保最高支付限额达到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的6倍左右,城镇参保职工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住院费用平均报销比例不低于70%,个人负担比例不超过30%。城镇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在2008年1.2万至1.8万元的基础上每年增加1000元至3000元左右。到2011年,城镇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达到3万至3.5万元左右。

建立、健全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异地持卡就医联网结算管理制度,实施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一卡通”工程,逐步实现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2009年启动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保异地持卡就医联网结算试点,2011年实现全省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保异地持卡就医联网结算目标。

云南省今年还将积极争取列入国家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研究制定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相关配套文件,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医疗服务领域。推进医药分开、逐步取消药品加成、增设药事服务费。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政策,使试点公立医院逐步实现补偿由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者相结合。此外,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运行管理,建立以公益性为核心的公立医院监管制度。(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晨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