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工商总局:长假期间全国市场稳定秩序良好
2009年10月10日 15: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10日电 国家工商总局网站今日载文称,长假期间工商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市场监管,全国市场稳定秩序良好。

文章称,为了保障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及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全国各地工商部门积极组织执法力量开展“两节”市场巡查,安排专人值班,认真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确保“两节”期间市场稳定,群众消费安全。

长假期间,各地工商部门切实加强以食品市场、旅游市场为重点的监管巡查工作。北京市工商部门去年开始筹建的天安门地区市场秩序控制指挥中心,在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正式启用,这个控制指挥中心集纳了多项高科技手段,工商执法人员即使“单兵作战”,也能利用安装在红盾徽章等处的移动摄像装置和3G网络,将突发事件现场情况传回控制指挥中心。为保障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食品安全,福建省福州市工商部门从9月初开始就加大了流通环节食品抽检力度,对于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品种的食用农产品,一律按批次检测到位。湖南省郴州市工商局组织力量开展“红盾维权进景区”活动,32支红盾小分队深入各景区、景点和“农家乐”经营户,督促指导经营户完善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自律制度,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制假售假、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山东省枣庄市工商局市中分局实行局、所及片区交叉巡查、相互联动,每天以工商所为单位分组设立动态巡查队,对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实行全天候动态巡查监管。江西省九江市工商局开展了节庆用品市场专项检查;赣州市章贡区水西工商分局执法人员与水西派出所民警组成联合巡查队,在旅游景区进行巡逻检查,为游客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长假期间,各地工商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四川省泸县工商局以下发文件,召开党组会、中层干部会、职工大会等形式安排部署“两节”维稳安保工作,重申值班工作纪律,要求值班人员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任何人不得脱岗、离岗、换岗。长假前3天,上海市工商部门就接到消费者申诉举报227件,其中食品类申诉举报高居首位,而涉及月饼的申诉举报更是占到大半,成为投诉焦点,这些申诉举报目前大部分已得到妥善处理。长假期间,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工商局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61件,即时办结55件。

节日期间,各地工商部门在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同时,还加大宣传力度,启动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渠道,切实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