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市长称必要时将实行机动车牌号限制
2009年10月10日 15:33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周乐瑞、通讯员鞠杨报道:由政府出资借道华南快速干线缓解拥堵,必要时广州或限制机动车牌号!国庆长假后上班首日,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专题调研广州交通拥堵问题,并当场敲定多项交通疏导措施和整治方案。他坦言,由于亚运工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治水和道路建设等一批重大项目的施工,现在广州正处于交通最为艰难的“困难时期”,希望近期通过外围疏散、借道、增加人行天桥等方式,尽量将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政府出资借道华快解拥堵

来到黄埔大道西暨南大学门口路段,张广宁皱起了眉头。由于猎德大桥北延线施工,这里由原来的10车道变为4车道,经常出现交通堵塞。

当得知该节点工程要到明年9月才能完工时,张广宁有点“急了”:“难道没有分流的办法吗?上次我们调研时不是提出了减免华南快速干线广园路、中山大道和黄埔大道三个节点的通行费来分流车辆吗?”

市建委和交委的相关负责人分别解释说,由于利用华快来通行效益并不高,因此方案一直没有实施。目前的整治方案之一是打通华南路西侧辅道与谭村路之间的横向联络道,引导原华南路南往西进入黄埔大道的车辆往临江大道走以缓解黄埔大道交通压力。

“怎么能光讲效益呢?当时开会定下来的措施,你们都不去落实,那开会有什么用呢?”缓了缓,张广宁接着说,“当时你们提出这个建议说可行,我说同意,但最后是你们立场不坚定,没有去落实好。你们要马上做个方案出来,点对点地去统计,有多少车辆走了华快那边,统计出数字,年底政府一并给他们结算就行了。”

必要时或限制机动车牌号

“实事求是地讲,当前交通拥堵问题,有相当部分是占道施工引起的。”张广宁坦言,随着迎亚运项目,道路大中修项目等工程全面展开,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将更加突出。

张广宁透露,接下来广州将对难点地区、重要道路、重点车辆和重点拥堵交通点实行交通严管,从严从重惩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交警部门要充分评估占道施工、春运、广交会等因素可能对交通的复合影响,从更大层面考虑交通管制问题。必要时,考虑通过机动车牌号限制,削减机动车交通需求总量,确保交通畅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乐瑞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