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鄱阳湖部分水域实施禁港休渔
2009年10月10日 15:3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南昌10月10日电(记者郭远明)10日12时,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部分水域开始实施为期半年的禁港休渔,包括渔业生产作业等影响野生鱼类安全越冬的行为将被禁止,以确保部分野生鱼类安全过冬产卵,保障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护鄱阳湖生态环境。

据江西省鄱阳湖渔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每年10月后,鄱阳湖野生鱼类进入越冬季节。根据国家和江西省的有关法规,江西省决定自2009年10月10日12时起至2010年4月10日12时止,对鄱阳湖水域南昌县猫儿潭港和新建县龙潭子港实施冬季禁港休渔,总面积约6万亩。

鄱阳湖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国重要的野生淡水鱼资源地之一,渔业资源非常丰富,其中有鱼类140余种,鲶鱼、乌鱼、马口鱼等都是鄱阳湖名产。为遏制鄱阳湖鱼群低龄化、个体减小等渔业资源衰退趋势,从1987年开始,中国在鄱阳湖部分水域实施春季禁渔和冬季休渔制度。鄱阳湖也成为中国最早实施禁渔的湖区之一。

目前,鄱阳湖水域共有6个港段被划为冬季禁港休渔区,每个港段面积为2-4万亩,每年轮流对其中两个港段进行休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远明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