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城市文明指数第四次测评结果发布
2009年10月10日 15:1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吴宇)上海市迎世博城市文明指数第四次测评结果10日在此间发布。84.95的城市文明指数,比100天前的第三次测评结果提升了2.89,比300天前的第一次测评结果提升了6。

最新测评结果显示,针对将于200天后举行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接受相关调查的上海市民,对公共场所文明行为的认同率不断上升,其中,“文明谦让、善待他人、敬老扶幼、帮助病残”以59.9%的认同率排名第一位。

由于上海世博园区预计在半年会期里要接待多达7000万人次的海内外参观者,平均日参观人次高达40万,无形中对观众文明素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第四次测评结果显示,54.2%的上海市民认同“观展(观赛、观戏、观影)时排队入场、文明热情、不大声喧哗、爱护环境”。与100天前的第三次测评调查相比,认同率上升了1.1个百分点。

经过近期社会各界坚持不懈的宣传引导,53.9%的受调查上海市民认同“排队候车,有序上下车”,与100天前相比,上升了2.4个百分点。96.9%的受调查市民认为,迎世博工作对市民文明行为的养成,有明显作用或有作用。

需要引起重视的是,一些有关文明素质的“老大难”问题,仍有可能成为上海举办世博会的不和谐因素。例如,受调查上海市民对于“服饰整洁大方、仪容得体、不着睡衣或赤膊上街”的认同率仅为48.9%,对“在公共场所不吸烟、不随地吐痰”的认同率更是低至44.8%,两项均明显低于50%的水平。

上海市迎世博城市文明指数第四次测评结果显示,在84.95的城市文明指数之下,上海最新环境文明指数为85.03,最新秩序文明指数为85.21,最新服务文明指数为84.62,与第一次测评结果相比,分别上升了9.52%、8.2%和4.87%。

上海市迎世博城市文明指数测评结果由上海市迎世博社会动员指挥部、窗口服务指挥部、城市管理指挥部联合发布,文明指数测评工作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和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组成的课题组具体负责。自去年12月17日世博会开幕倒计时500天起,大约每隔100天,上海都要发布一次城市文明指数测评结果,以此推动迎世博各项工作开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宇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