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阜新煤矿火灾事故:7名被困矿工无生还可能
2009年10月10日 14:5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辽宁阜新10月10日电(记者王炳坤)辽宁省阜新市海州区中兴煤矿东部井9日深夜发生火灾事故,造成6人死亡,7人被困井下。记者10日在事故现场了解到,被困矿工已确认没有生还可能。

阜新市海州区副区长高敏辉在事故煤矿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井下火灾发生后,阜新市矿山救护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从井下找到6名遇难者遗体并且升井。此后井下火势越来越大,为了保证救援人员安全,指挥部命令救护队从井下撤出。

高敏辉说,火势最大的时候,火苗能冲出井口。记者注意到,事故矿井用于提升煤炭的主井口墙壁外侧,都能看到火焰熏过的黑色痕迹。

高敏辉介绍,火灾发生后井下都会缺氧,加上大量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弥漫,人员很难存活。已经找到的6具遗体都远离着火点,但这些遇难人员均是因窒息死亡的,专家组经反复研究判断,剩下的7名被困矿工已没有生还可能。

出于矿山抢险需要,目前事故矿井的主井、副井等全部通风口都被密闭,防止空气进入后整个矿井全部着火,从而引发次生灾害。地面人员将等待井下的火熄灭后,再入井开展搜救和事故调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炳坤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