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财政部:全国资产评估机构已达3000余家
2009年10月10日 14:0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国家财政部网站消息,目前,全国资产评估机构已达3000余家,执业资产评估师达到3万多人,从业人员达到8万多人,业务领域涵盖动产、不动产、企业价值、无形资产等所有资产类型。

10月10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在北京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贺邦靖、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萍代表协会秘书处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了当前评估行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我国评估行业的发展目标。财政部企业司司长、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贾谌主持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贺邦靖为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在讲话时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党组的关心、支持下,在国家政策扶持和社会各方面的帮助下,在全行业的努力下,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取得了明显成绩,为维护市场经济主体的合法权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防治和预防腐败,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资产评估行业的新成员、新会长,深感责任重大,将认真履行好职责,担负起责任。

贺邦靖指出,资产评估行业要下大力气研究新时期新阶段的发展路径,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主动服务和支持改革,努力办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职业尊严、深受社会尊重、享有国际声望的中介服务行业,实现评估行业的新发展。

丁学东在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召开的,是坚定行业信心、谋划行业未来、推动行业科学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近年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评估行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发现资产价值、规范交易秩序、促进资产合理配置、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平、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

丁学东强调,未来一个时期我国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目标是:通过10至20年的努力,把资产评估行业建设成为一个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行业,培育一批与我国企业和市场发展相适应的评估机构,培养一批国内外知名的评估专家和评估师,形成具有评估专业特色的核心文化价值体系,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提供优质专业服务,成为市场经济中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专业服务行业。为实现这一目标,要进一步完善协会的自律管理体制和机制,充分发挥理事会的领导作用;加强资产评估人才队伍建设,为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能力奠定基础;以资产评估行业建设为中心,继续着力推动解决行业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资产评估行业已经成为市场经济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专业服务行业。目前,全国资产评估机构已达3000余家,执业资产评估师达到3万多人,从业人员达到8万多人,业务领域涵盖动产、不动产、企业价值、无形资产等所有资产类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