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国防部颁布女兵征集试行办法 本科生放宽到24岁
2009年10月10日 14: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庆阅兵三军女兵方队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近日,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颁布《女兵征集工作试行办法》,深化女兵征集改革,调整征集对象,量化评价体系,完善遴选机制,全面推行面向社会普遍报名征集。

据介绍,此次女兵征集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校学生和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年龄为17至22岁,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3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为17至19岁。

女兵征集的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面试考查阶段,由兵役机关会同同级教育、公安、卫生、纪检监察等部门共同组成面试考查组。应征女青年的形象气质、语言表达、才艺专长等接受考查评定,在70至100分之间现场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值作为最后分数,并现场公布。

这次改革体现了公开、透明、公正、公平的原则,征兵全程接受监督检查,实行责任追究。根据《试行办法》,冬季征兵开始前至少提前一周发布女兵征集公告,重点说明女兵征集条件、程序方法,明确报名时限、地点以及有关要求,征集公告要在普通高等院校醒目位置张贴。对预定新兵名单及各项得分情况进行公示,对举报和反映有影响定兵问题经核查属实的,一律取消入伍资格,根据后续综合评定分数由高到低依次确定预定新兵名单。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改革是征兵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对提高女兵征集质量,从制度上预防和纠正不正之风,推进征兵法制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