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北黄石通报3名干部腐败行为 多次索贿受贿
2009年10月10日 13:44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22日,(湖北)黄石市纪委公开通报该市3名县处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行为,希望全市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廉洁自律。

这3名干部分别是该市原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质彬,原西塞山区副区长徐新顺,原西塞山区副区长阮浩。3人在任职期间多次利用职务之便索贿受贿,目前已移送司法机关。其中受贿数额最少的40多万元,最多的有78万元。

2005年7月,谢质彬在该市公交集团任职期间,通过打业务牌“赢”了无业人员严某5万元后,将市值200余万元的门面房以95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严某,造成国资流失。他还以“女儿在北京买房”、“出差办事、“为妻子买车”等理由,向下属公交广告公司收取巨额贿赂。

原西塞山区副区长徐新顺,2007年9月在测量回填土方体积时,利用职权凭空为西塞山街办村民李某多算了约5万个立方米,事后“笑纳”巨额“感谢费”。2005年至2008年,原西塞山区副区长阮浩采取违反工程招投标程序、虚报还建面积等方式,帮一家房地产公司低价拍得地块,截至案发共收受对方“感谢费”66万元。

据通报,这3人都曾在各自岗位上做出过成绩,获过多种荣誉。发生蜕变后,有的在组织着手查处前还在肆无忌惮地受贿,在接受组织调查时避重就轻,妄图蒙混过关。谢质彬、徐新顺生活糜烂,还与多名女性有不正当男女关系。谢质彬多次出入色情活动场所,上班时公然参与赌博。

今年1至8月,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338件,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73件,结案72件,处分69人。其中,县级干部5人,科级干部20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6人。(毛光勇 丁元拾)

感谢费   干部   受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毛光勇 丁元拾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