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卫生部:没有批准哪一家医疗机构专门治疗网瘾
2009年10月10日 12:1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10日电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表示,目前卫生部并没有批准哪一家医疗机构是专门治疗网瘾的。关于治疗网瘾机构的监管问题,要本着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孔灵芝是在今日卫生部介绍“关注青少年使用互联网”有关情况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孔灵芝介绍,目前卫生部并没有批准哪一家医疗机构是专门治疗网瘾的。临床机构的治疗过程当中,包括中科院心理所的治疗,都是对症治疗,有哪些反映出来的精神障碍的特点,进行对症治疗。对于其他的非医疗机构,由工商其他部门审批的机构,本着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

关于前一段时间电击的问题,孔灵芝表示这并不是一个医疗机构,应该本着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由工商部门注册的,应该由工商部门进行管理。如果这里面涉及到了非法营业,应该按照这个进行管理,如果涉及到对青少年的人身攻击和伤害,就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条款进行管理,如果涉及到了扩大宣传等等问题,应该按照广告法或者其他的法律进行管理。(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