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卫生部:不能将网瘾作为独立的精神障碍诊断标准
2009年10月10日 11:36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中国网 张琳)

中国网10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卫生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就“关注青少年使用互联网”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有记者问到,关于青少年上网的。现在在各地出现了一些医疗机构,现在出现这样一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卫生部角度来说,怎么样来监管?第二是关于网瘾的标准,卫生部出台的正在做的网瘾的标准是什么样的情况,现在实施到什么样的程度了?

孔灵芝表示,关于网瘾诊断标准的问题,实际上目前国际和国内都没有明确地将上网所谓的网瘾作为独立的精神障碍的诊断。这是一个正在研究的问题,我国现在也在研究之中,没有把它作为精神障碍的特有诊断。但是在解决遇到一些有问题的人,在解决问题的时候,各国包括国内都是采取对症治疗的办法,比如一些有问题的孩子或者成年人,本身就有焦虑、抑郁或者情感冲动的障碍或者问题,主要是有针对性地对这些症状进行治疗,按照精神病学的诊断方法,对于临床的症状进行对症治疗。

第二个问题,关于前一段时间电击的问题,据了解这并不是一个医疗机构,应该本着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由工商部门注册的,应该由工商部门进行管理。如果这里面涉及到了非法营业,应该按照这个进行管理,如果涉及到对青少年的人身攻击和伤害,就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条款进行管理,如果涉及到了扩大宣传等等问题,应该按照广告法或者其他的法律进行管理。(程圣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程圣中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