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世界媒体峰会在京闭幕通过共同宣言
2009年10月10日 10:5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熊争艳 蒋旭峰)由全球9大知名媒体共同发起、新华社承办的世界媒体峰会,10日上午在北京落下帷幕。峰会通过《世界媒体峰会共同宣言》。

当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闭幕会,首先听取了9日下午分组讨论情况的通报。四个分论坛主席肯尼亚通讯社社长伊其塞尔·穆图阿、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首席执行官克里夫·马歇尔、巴西圣保罗报报业集团董事克里斯汀娜·弗里亚斯分别作了说明。

随后,会议通过《世界媒体峰会共同宣言》。宣言说,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世界传媒盛会,来自世界各地的通讯社、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形态的170多家传媒机构参加了峰会。

宣言说,我们以“合作、应对、共赢、发展”为主题,围绕八项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分析了世界传媒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着重探讨了国际金融危机、迅速变化的受众需求和不断涌现的高新科技背景下,传媒机构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宣言说,我们相信本次峰会深化了认识,扩大了共识,加强了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通过世界媒体峰会搭建的有效平台,各媒体之间加强沟通与交流,开展信息交流、人员交流、技术交流和经验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分享机遇与成果。

宣言说,本次峰会的举行将对世界传媒业产生广泛、积极和深远的影响,推动世界各地媒体共同应对挑战、增进彼此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峰会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李从军宣布世界媒体峰会闭幕。

本次峰会由新华社、新闻集团、美联社、路透社、俄塔社、共同社、英国广播公司、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谷歌共同倡议发起。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位传媒机构领袖与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熊争艳 蒋旭峰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