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陕晋神盘公路堵车逾三天 5000辆车绵延近60公里
2009年10月10日 10:20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贺警官:对。

陕西神木县交警大队神盘中队贺大队长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由陕西神木到山西兴县的神盘路堵车现象非常频繁,每天堵上20多公里是常事,原因是车流量突然增加。

贺队长:从6月份开始一直到现在了。

记 者:为什么从6月份呢?

贺队长:前半年是经济危机,后半年煤矿复苏了,外边的运煤车就多了。

特别是今年8月份以来,通过神盘路的车流量每天都在7、8千台左右,其中80%是大的运煤车,随着车流量的增加,堵车现象更加严重,8月份到现在,几乎每天都会堵上40多公里。陕西神木在一线值勤的姓贺的交警认为,造成拥堵,车行缓慢,决不单单是车辆众多。

贺警官:一方面车辆多,这是最主要的原因,第二个原因就是山西的超限站,车辆通行相当缓慢。

这位交警所说的超限站是指与陕西神木县相邻的山西省兴县今年新建的超限站,山西省吕梁市兴县与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隔河相望,自古以来两地经济协作密切。特别是兴神黄河大桥和山西省313省道建成通车后,两地更成了连接中西部的交通枢纽,车流猛增,由此引发的交通堵塞随之增多。陕西神木县交警大队神盘中队贺队长说,山西省兴县设立的超限站,影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造成车辆滞留。

贺队长:这个超限站设备比较简陋,影响了正常通行,超限站建起以后就大大堵车了,治理超限超载你设施要上去,设施上不去,车流量这么大,过不去,影响我们陕西这边。

陕西神木县交警大队神盘中队贺队长称,最近陕西方面增加了4辆警车,增加了人员,加班加点确保畅通,但仍未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贺队长:现在我们干警是24小时上路,我们的干警都累的乏了,这个原因主要是山西那边的原因,具体我们也和山西协调了几次,但是效果也不太理想。

设立超限站,治理超载超限确保安全无可厚非,但不应影响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这也与山西省日前提出的治理超限超载目标相一致。山西省提出,下一步将在确保安全的同时,确保车辆行驶畅通。目前一个不容回避的现实是,4个多月来经过陕西神木到山西兴县神盘公路的长途司机正饱尝堵车之苦,随着运煤车的增多,严重堵车现象仍将持续,来自山东的司机孙先生说,由于连续几天被堵在路上,司机吃饭喝水都成了问题。

记者:堵了这么长时间你们吃饭怎么办呢?

孙先生:当地老百姓卖哪个盒饭,卖哪个方便面,买来吃。堵车在路上都是这种情况,有饭店你也不敢去吃呀,说不上什么时候车就走,你本身就堵车,因为你车在这上面停着不是越堵越厉害吗?所以就是在路边吃点盒饭,吃点方便面。

据了解,目前陕西和山西方面正采取措施,进行疏导,陕西神木到山西兴县车辆拥堵难题何时才能得到有效缓解,有关这一事件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将全天予以关注。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兴旺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