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商务部赞赏印度终止对中国乘车用轮胎特保调查
2009年10月10日 10: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9月30日,印度财政部保障措施局发布公告,决定终止对我乘车用轮胎特保调查。日前,中国商务部公平贸易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赞赏。

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一决定不仅有利于中印双边贸易关系的稳步发展,也有利于印度众多下游企业的利益。中方希望与印度政府就双边贸易中的问题加强沟通与协商,并鼓励双方业界加强对话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印度于今年5月18日对中国产乘车用轮胎发起特保调查。商务部高度重视此案,随即进行了多层次磋商交涉和充分的法律抗辩,相关行业组织、企业也进行了积极的法律抗辩和游说工作。

此前,印度财政部保障措施局还于9月23日发布对我汽车前桥梁、转向节和曲轴特保调查的终裁公告,认为自中国进口的这些产品的数量增长是暂时的,且无有效证据显示进口产品与市场扰乱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因此裁定对自中国进口的产品不征收特保税。

印度   轮胎   特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