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经济人文领域合作成上合组织总理会议主要议题
2009年10月09日 16: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九日上午向中外媒体介绍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八次总理会议的基本情况。他说,会议主要议题是研究在国际金融危机等全球性、地区性挑战增多的背景下,如何深化上海合作组织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确保本组织健康、平稳发展。

王光亚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八次总理会议将于十月十四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的举行对贯彻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和叶卡捷琳堡峰会共识,促进上合组织健康平稳发展,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地区均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他说,按照惯例,会议期间将举行成员国总理小范围会谈、文件签字仪式、共同会见记者、与会各方大范围会谈等活动。会议期间,温家宝同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在总理会议框架内,还将举行上合组织工商论坛。

王光亚表示,温家宝将同其他各国领导人全面总结阿斯塔纳总理会议以来,上海合作组织在经济、人文领域的合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地区形势。结合落实叶卡捷琳堡峰会共识,就本组织下一步工作的优先方向和重点作出规划和部署。会后,各国总理将发表联合公报。

他说,自从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团结,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包括国际恐怖主义,始终是成员国的共同任务。这次会议上,各方会进一步坚定团结起来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蔚然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