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黄金周旅游收入预超千亿 国内旅游人数或超2亿人次
2009年10月06日 08:41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的国庆假期因为和传统佳节中秋节叠加,因此长达8天,被称为“史上最长的黄金周”。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统计,截至5日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当天共接待游客343.64万人次。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都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国庆庆典。中外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感受北京热烈的国庆气氛。天安门地区国庆黄金周指挥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广场2日和3日的客流量每天都突破150万人。

除了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外,有很多中国人选择了出境游。迪斯尼亚太地区总监邓庆玲女士表示,十一期间到美国迪斯尼去旅游的中国游客比以前增长了很多。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十一中秋假日旅游市场预测认为,本次黄金周期间出境旅游人数将达约600万人次。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武雄先生说:“我估计国旅在这8天,国内游增长30%左右,出境游增长20%以上。”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中国国内旅游人数预计将超过2亿人次,同比增长13%;旅游收入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