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考察四川震区要求网上公布北川重建规划
2009年09月27日 17:08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广网北川9月27日消息(记者张华杰)国庆节前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赴四川地震灾区考察,看望灾后恢复重建的建设者。

北川新县城的重建全国关注,已经成为灾后恢复重建的象征。规划中,到2020年北川将完成凤凰涅槃,方圆7平方公里的新县城将容纳7万居民。25号上午,温家宝在考察北川新县城城市规划时,要求将规划在网上公布,听取意见。

温家宝:“现代社会特别是网络社会,这么关注的重要的建筑,如果不集中全国建筑学家的智慧,那将来是要挨批评、受埋怨的。与其那样,不如在建筑以前,就把方案公之于众,让大家评头品足。”

随后,温家宝来到正在新建的北川中学施工现场,工人们围了上来,他叮嘱大家要把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温家宝:“建筑必须确保质量,而对于地震区的建筑质量要求更高。每一根钢筋、每一颗螺丝,都要按要求到位,不能有丝毫马虎。你们脑子里经常想一想,在这场灾难中死亡的8万多人,你们就会感到建筑质量如何重要。”

项目负责人告诉总理,监理和审计单位的人员也在现场。温家宝说,我们建设的新北川,不仅要让北川人民满意,也要让全国人民满意。

温家宝:“我们不仅要把北川建设好,而且要把全国人民、全球华人以及世界人民,对灾区捐赠的钱物要用好,把人民的血汗要用好。”

在山东威海援建的安居工程建设工地,工人们暂时放下手中的活,在脚手架上、在钢筋框架内欢迎总理的到来。温家宝冲大家招手微笑。

温家宝:“在新中国建立60周年,喜庆的日子,我来看望大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你们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血浓于水的民族感情。你们承担的是安居工程的建设,我们一定要把安居工程建设成为一个安全的工程,人民安居乐业的工程。我们把这个工程留给北川人民,留给灾区的子孙后代。这就是大家给灾区人民作出的贡献,我向大家表示感谢!”

同题报道:

温家宝在四川考察纪实 为省时间吃饭都安排在火车上

温家宝第8次视察川震灾区 指示灾后重建要抓10件事

温家宝再赴北川中学:没什么更多的话要讲,是想你们,来看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华杰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