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北方遭遇连阴雨侵袭 气温骤降十度
2009年09月06日 23: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 伴随着淅沥的秋雨和乍起的秋风,中国北方地区气温也在直线下降。一夜之间,华北、东北及西北地区出现了六至八摄氏度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十摄氏度。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预计未来三天,华北和西北地区的连阴雨天气仍将持续。

九月三日以来,华北和西北地区已连续四天出现阴雨天气,气温骤降,街上的行人纷纷换上了秋装。

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五日下午至六日下午,华北大部以及内蒙古、吉林、辽宁、陕西、甘肃、青海、四川、云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等地出现了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新疆西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黑龙江西北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陕西东北部和西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部、甘肃陇南地区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华北北部等地将刮起四至六级偏北或偏南风,上述大部地区气温将下滑四至六摄氏度,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八摄氏度。

与北方气温骤降形成鲜明对比,南方大部地区仍在高温中苦苦挣扎。六日下午,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出现了三十五至三十七摄氏度的高温,其中重庆和湖南的部分地区气温达三十八至三十九摄氏度。这是南方地区自九月三日以来连续第四天出现高温天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