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成功救助12名遇险船员
2009年09月06日 23:1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青岛9月6日专电(记者徐冰、刘宝森)受冷锋过境影响,我国北部海域6日凌晨遭到大风降温袭击,海面风力达到7级-8级,阵风9级-10级,一货船不堪风浪袭击,在河北京唐港以南海域进水、右倾,船员性命堪忧,驻山东蓬莱和辽宁大连的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派出两架救助直升机实施救助行动,12名遇险船员转危为安。

6时30分,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蓬莱救助值班室接到唐山海事局电话:在河北京唐港以南海域(N38°59′E118°52′)一货船进水、右倾,船上14名船员情况危急,要求弃船,急需直升机救助。

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随即启动紧急救助程序。考虑到现场海况较为恶劣、遇险船员较多,飞行队决定派出正在山东蓬莱和辽宁大连待命的B-7312、B-7313救助直升机同时出动实施救助行动。7时10分,B-7312机组成员备航完毕,但由于此时蓬莱机场云底高太低,不够直升机起飞标准。7时45分,天气略有好转,B-7312救助直升机紧急从蓬莱机场起飞直飞救助区域。8时05分,B-7313救助直升机从大连机场飞赴救助区域。

8时50分,B-7312救助直升机首先到达现场,随后,B-7313救助直升机到达现场,两机组成员迅速在大风浪中开展救助行动,成功救助12名遇险船员。同时,搜救人员发现一具遗体,另有一人失踪。目前,搜救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冰、刘宝森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