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四川公选副厅级领导干部面试首次采用大评委制
2009年09月06日 22: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成都9月6日电(刘贤)6日,四川省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面试工作顺利结束。此次面试首次采用了大评委制。除88名考官外,还吸纳了160名群众作为评委。

入围面试的考生有121人,分八组进行24个职位的面试。每组共设评委31名,其中考官11名、群众评委20名。

群众评委由各级党代表60名、人大代表50名、政协委员50名组成,涵盖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学校医院、新闻媒体、农村基层一线、普通群众、退休干部等各个层面。其中有17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35名来自基层一线的群众代表。吸收“两代表一委员”担任面试考官,在四川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中还是第一次。

四川省党代表、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驾驶员刘丽群说:“一名驾驶员能够作为公选厅级干部面试考官,我感到很意外,说明省委选拔干部更加注重民意,我认为今天面试的干部素质都很高。”

来自地震灾区都江堰市向峨乡棋盘村党支部书记李天平认为,通过群众参与公开选拔出的干部,一定能够心系群众、心系发展。

此次面试每个考生需回答五道问答题,共有半小时答题时间。面试结束后当场打分,当场统计,当场宣布。考官评分和群众评委评分满分均为100分,考官评分占面试总成绩的80%,群众评委评分占面试总成绩的20%。

最后,各职位将按照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折合成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取前两名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经省公选领导小组研究将确定为考察对象,体检不合格将依次递补。考察对象人员名单将在近日公布。(完)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贤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