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江苏徐州旗山矿煤发生坍塌 2妇女身亡
2009年09月06日 22: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坍塌后的现场 作者:邵国栋

中新网徐州9月6日电9月6日中午12点半左右,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旗山矿东墙外突然发生塌方。正在煤矸石山上拣木柴的两名妇女被埋,当场身亡。

记者下午赶到现场,在现场注意到,旗山煤矿东墙外一个很大的煤矸石山,现场有挖掘机刚刚作业的新采挖痕迹,其中山西南坡一片狼藉。此前,两具遇难者尸体已经从煤矸石山坍塌现场挖出,并被运往当地殡仪馆。现场有几名旗山矿的保安在值勤,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祸,周围围观的群众议论纷纷。

据现场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两名遇难者均为女性,一个是同村姓朱的妇女,另一个是他的婶子,她们都是旗山煤矿附近大吴镇湖里村村民,年龄都在50岁左右,两个人都经常到这个煤矸石山上拣木柴。现场群众告诉记者,由于这个煤矸石山南坡有人正在朝外挖运矸子石,山坡下已经出现很大的空洞,就在今天中午12点半左右,两位村民拣木柴到此处时,突然发生了塌陷,两个人同时被埋到了煤矸石下。事件发生后,现场较为混乱,有人呼叫附近的人,有人拨打110报警。当时,消防、公安、旗山矿的保安人员及群众上百人参加了营救,先是用最简单的工具挖掘,后来又找来了挖掘机挖。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挖掘,下午3点时才找到两名遇难者。

旗山矿安监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坍塌煤矸石的地方属于当地政府管理,旗山矿与当地政府签定了管理协议。当记者提到要看看相关协议时,该负责人却说,他们正在配合市里有关部门的调查,不能提供协议。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贾汪区大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称,旗山矿属于徐矿集团,与当地政府无关,政府只是人道主义协助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关于管理协议事情该负责人说自己不太清楚。贾汪区安监局王局长告诉记者,旗山矿确属于徐矿集团,当时贾汪安监局只参与抢救,目前事故原因徐州市安监部门正在调查中。(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邵国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邵国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