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马尔代夫总统会见张高丽
2009年09月06日 20:3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6日,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的总统府,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右)会见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应马尔代夫民主党的邀请,张高丽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于5日抵达马累,对马尔代夫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新华社记者陈占杰摄

新华网马累9月6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6日在马累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双方就如何深化两国关系、推进政党间交流与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张高丽首先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纳希德总统的亲切问候。张高丽说,中马是传统友好邻邦,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理解和支持。中方高度赞赏马方在台湾、涉藏、涉疆、人权等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愿与马方共同努力,将中马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张高丽说,中国共产党的对外交往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推动中马两国党际交往不断发展。

纳希德说,马中关系长期友好,马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马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巨大支持和帮助。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马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他还说,马尔代夫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建立党际关系将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马期间,张高丽还分别会见了马尔代夫民主党代理领袖易卜拉欣·扎基和人民党领袖加尧姆。

应马尔代夫民主党的邀请,张高丽率中共代表团于5日抵达马累,开始对马尔代夫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咏秋 陈占杰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