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乌鲁木齐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2009年09月06日 18:1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6日电 6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建工巷早市,看到这里像往常一样热闹,早市上各个品种的蔬菜十分丰富,市民们各自采购着生活必需品。

早市负责人何平说,早市的客流量很大,随着对车辆通行的逐步放宽,拉运蔬菜和副食品的车辆可以顺利进出乌鲁木齐各市场,这使得市场供应更加有保障。

一位姓谢的机关食堂采购员说:“今天的菜价总体比平时略高,但比前两天下降了不少。”

记者看到,乌鲁木齐大部分早市已正常营业,交通管制路段更多车辆能顺利通行,市中心主要街道上的商店大部分都已开门营业,部分银行也已经恢复办理业务。

在天山区光明路上,记者看到一名维吾尔族大妈带着孙子坐在路边的躺椅上晒太阳,6辆婚礼花车顺利通过了武警交通管制的路口。公共汽车停靠站点,上下车的乘客秩序井然。新疆教育学院里,报名的新生正在办理入学手续,领取被子等生活用品。中国移动设置的“动感地带”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各族同学。

繁华的解放北路上,大部分商店已经开门营业。“古唐斋”北京布鞋店虽然店面只有七八平方米,但前来买鞋的顾客不少。在新疆土生土长的店主告诉记者,这几天的生意有所恢复,每天营业额能达到1000元左右,虽然与高峰期每天七八千元的营业额有不少差距,但是势头不错。她说:“再过几天大家生活完全正常了就好了。”

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邮政在解放北路的网点6日正常营业。天山百货大楼门口有专人进行安全检查,购物的市民比前几天明显增多,地下一层的超市收银台前也排起了长队。位于市区中心地带的人民广场四周仍然有武警值守,不过往来的车辆通行顺畅。

在文艺路上的郁香拌面馆门口,送货车卸下两箱牛羊肉。店里十几个座位已经被食客占满。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天的生意还不错,感觉人们的生活在一天天恢复正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