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东临沂南涑河砷化物水污染事件一审宣判
2009年09月06日 17:25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柴安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8分报道,记者从山东省临沂市了解到,今年八月初造成山东临沂南涑河砷化物超标严重水污染事件的责任人,目前经法院审理作出一审判决。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9年4月,于皓在未取得中国国家农业部颁发的生产许可证、产品批准文号,以及明知阿散酸产生的废水含有毒物质,未办理工商、环保等手续的情况下,非法生产阿散酸。在生产过程中,于皓将产生的大量含砷有毒废水排放在一处蓄意隐藏的污水池(池底作防渗处理)存放。七月二十日、二十三日深夜,于皓为了节省处理污水费用,趁当地降雨,附近一河流水量增加之际,指使生产厂长许长贤、员工于宗友,用水泵将含砷量超标二点七二五四万倍的生产废水排放到南涑河中,致使南涑河严重污染。

事故发生后,山东临沂查明,这次污染源自山东亿鑫化工公司和江苏洪泽嘉禾畜禽生物公司共同的经营项目;当时,亿鑫化工公司总经理于皓等3人已被逮捕,洪泽嘉禾总经理张伟飞等2 人被刑事拘留。

目前,法院以犯有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亿鑫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于皓有期徒刑11年,以犯有非法经营罪判处于皓有期徒刑5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罚金50万元人民币;许长贤、于宗友则分别被以犯有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5年。法院同时支持了检察机关提起的刑事附带民诉讼请求,判决三被告共同赔偿国家3714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据了解,一审判决宣判后,三被告人未明确表示上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柴安东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