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哈尔滨年内将高危行业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
2009年09月06日 15:46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郭亚洲)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4分报道,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哈尔滨市力争年内实现高危行业农民工全部参加工伤保险,以确保农民工生命安全。同时,哈尔滨市还出台了其他一些惠及农民工的措施。

此次为农民工上保险涉及的高危行业主要是指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这些行业的农民工遭遇工伤的机会相对还是多很多。

年初以来,哈尔滨市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共享和谐社会成果”为主题,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援助为重点,对农民工实施岗位援助、就业培训、维权服务等援助,开展打击黑招工、畅通求职路等行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爱农民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针对农民工流动大、季节性强、签约时间短、工作时间弹性大等特点,哈尔滨市还将推广适用于农民工的劳动合同,督促和指导企业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大力提高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并开展建筑工地农民工标准化宿舍行动,使农民工的居住环境由简易工棚向适宜居住的标准化宿舍转变,配备必要的生活、卫生、娱乐等设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亚洲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