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岳西犯罪嫌疑人是否患有精神病待鉴定 政府救助死伤者
2009年09月06日 15:3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合肥9月6日电(记者杨玉华)9月4日,安徽岳西县发生一男子连砍5人致一死四伤的案件,记者从岳西县政府获悉,案发后,当地政府全力开展死伤者的救助工作,目前死者已经安葬,受伤人员正在接受治疗,生命体征稳定。犯罪嫌疑人是否患有精神病将有待司法鉴定。

9月4日早晨,岳西县温泉镇资福村男子刘和靖,持菜刀、斧头在村内连砍5人,致一名16岁高中男生死亡,其母和另外3位村民受伤。据刘和靖初步交代,他怀疑有人要杀他,所以选择先下手为强。

公安部门在调查中得知,当地群众反映刘和靖近期没有和任何人发生冲突,可能是突发精神病行凶伤人。但犯罪嫌疑人是否患有精神病将有待进一步司法鉴定。

案发后,岳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赶赴医院看望伤者,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医疗部门组织医疗骨干积极救治。目前,受伤群众生命体征稳定。同时,对于遇难者家庭提供积极救助,温泉镇政府及时提供了2万元救助资金,用于遇难者丧葬事宜及家庭成员安抚。镇村干部协助遇难者亲属妥善处理遇难者后事。目前,遇难者遗体已经安葬。

由于犯罪嫌疑人在无明确作案动机的情况下,突然之间连伤数人,引起当地群众恐慌。当地政府要求有关部门加快案件的调查审理工作,及时向群众通报信息,说明真相。同时,岳西县将对全县的精神病人和疑似精神病人进行排查,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对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予以强制治疗。目前,岳西县群众情绪和社会秩序稳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玉华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